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郑铁法院组织开展 “联合惩戒,树立诚信,攻坚决战基本解决执行难”集中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8-05-31 16:58:12













    在攻坚决战“基本解决执行难”关键时期,为进一步让广大人民群众深入理解法院的执行工作,5月31日上午,郑铁法院组织法官、干警在郑州火车站西广场组织开展“联合惩戒老赖,树立社会诚信,攻坚决战基本解决执行难”集中宣传活动。

    活动中通过图文并茂的方式集中展示了郑铁法院破解执行难的决心和所做的努力,让广大人民群众进一步理解“执行难”与“执行不能”的区别,曝光了一批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对拒执罪的犯罪构成进行了全面展现,展板设置生动活泼,通过漫画等老百姓喜闻乐见的形式进行了一次有效的法制宣传,现场人潮涌动,数名法官对每个图板分别进行专题讲解,以通俗化的语言将法律知识传递给在场的每名群众。同时更正了人民群众对执行工作的认识误区。

    活动中设置了法律咨询台,面对面向人民群众答疑解惑,并详细介绍法院“用两到三年基本解决执行难”的工作开展情况和郑铁法院应对执行难新形势、新特点、新举措。火车站西广场过往旅客较多,针对老百姓对法律服务的需求,我们安排了本院资深法官分别对刑事、民事、行政等专业问题进行解答,解决了部分咨询群众的内心疑惑,进行了一次有意义的法律宣传。活动中还向广大人民群众发放了一千余份宣传法院执行工作的传单。

    郑州车站站长张会清、郑铁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郭胜强参与这项活动。通过这次集中宣传活动,进一步提升了执法透明度,有助于促进诚信社会建设,增强群众守法观念,让人民群众正确理解和支持法院的执行工作,使得在场群众感受到司法的公平正义就在身边。

责任编辑:韩涛    

文章出处:执行局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