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郑州铁路运输法院召开2020年度工作总结暨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21-02-09 12:38:54



    2月8日上午,郑州铁路运输法院召开2020年度工作总结暨表彰大会。党组书记、院长张宗敏主持会议并讲话,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干警参加了会议。

    会上,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焦巍首先宣读了《郑州铁路运输法院关于表彰2020年度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对在2020年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表彰,激励他们珍惜荣誉,戒骄戒躁、开拓进取,新的一年再创佳绩。

    张宗敏院长代表院党组做总结讲话,全面回顾了我院2020年工作情况,充分肯定了全体干警一年来积极作为、勇于担当的工作作风和精神风貌。大家努力克服新冠疫情给审判执行工作带来的巨大压力,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执法办案,在案件数大幅增长的情况下,圆满完成了全年工作目标任务,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他向获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祝贺,深刻剖析了我院当前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不足,并对新年度工作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继续抓好审判执行工作要务。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切实为中原经济区社会和谐稳定发展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和服务,按照“责任重于泰山,正义不能迟到,案结还要事了”的要求,不但要努力提高案件质效,还要努力增强法官化解当事人心结的能力。

    二是抓好队伍建设、组织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要始终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不断强化履职能力,按照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有关要求,突出“系统思维”,大力提升庭审、文书、学术研讨等专业能力。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院、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努力建设一支对党忠诚、业务精湛、作风优良的法院队伍。

    三是抓好环境资源审判工作。实行省内黄河流域环境资源案件集中管辖,是深化政法领域改革的重大举措,是我院转型发展的重大机遇。保护母亲河已上升为国家战略,促进生态环境良性发展和经济高质量发展是郑铁法院义不容辞的责任,面对挑战,我们要勇于担当,挺立潮头,要调配专业审判力量,提升能力水平,有效发挥环境资源审判职能作用,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提供优质高效司法服务和保障。

    四是提升队伍素质,树立良好形象。要牢记总书记在新春茶话会上提出的“三牛”精神,从学习抓起,着力培养干警的方向感、目标感,在政治学习、廉政学习、专业知识学习方面要紧跟时代步伐,实现作风和素质的整体提升。扎实开展即将迎来的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进一步推动作风建设,促进队伍素质整体提升,树立郑铁法院“铁军”形象。

    2021年,郑铁法院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全体干警将知难而进,奋勇争先,推动审判执行工作高质量发展,讲好黄河故事,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河南、法治河南提供有力司法保障,为“十四五”平稳开局、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良好的法治社会环境。

责任编辑:韩涛    

文章出处:政治部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